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布时间:2020-10-12

  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确保我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安徽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9月27日以来有青岛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均须到校医院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本周安排全天检测,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2:00~5:00,双休日正常。具体操作流程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xwaJn5SK1b7kQd_fWMbI0w

  二、请广大师生员工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近期,请广大师生员工按照“非必要不前往”的原则,不要到青岛市出差、旅游、探亲等。如确需前往,须提前报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四、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师生员工要继续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使用公勺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青岛旅居史。

  五、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查摆并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压实责任,继续做好师生信息排查和健康管理,提醒和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1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