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下半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之实务培训会

来源:中国科大理论学习网发布时间:2020-10-27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和要求,10月23日下午,学校在东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举办2020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下半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之实务培训会,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及全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附一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主持。

  会上,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一级调研员朱晓明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辅导报告。朱晓明从《条例》的重要意义、重要规定、具体条文等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并就《条例》执行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学校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吴梅芳作《认真学习党章,维护党章权威》辅导报告。吴梅芳教授从《党章》的发展历程、结构及主要内容、效力及权威等三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深入讲解,令参会人员对精益求精学《党章》、求真务实用《党章》、奉为圭臬敬《党章》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体会。

  本次培训会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对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