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申请通知

来源: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1-19

一、关于申请资格

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同领域高级职称专家推荐;在职研究生需有导师同意函并附两份正高级专家推荐信;境外人员以个人身份参与项目,不计入合作单位。

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职聘用的工作人员申请科学基金时应当在申请书中如实填写在本单位聘任岗位、聘任期限和每年度在单位的工作时间。

非本单位工作人员(含在2021年3月20日前不能签订聘用合同的人员)不得以学校名义牵头和参与申请基金项目。

二、限项规定

1.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

2. 上年度获得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不含集成项目和战略研究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指同一名称)、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特殊说明的除外)、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同类型项目。

3. 连续两年(2019、2020年度)申请面上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包括初审不予受理的项目)申请人,2021年度不得申请面上项目。

4. 仅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青年和面上项目时可以根据在站时间灵活选择资助期限,获资助后不得变更依托单位。

5. 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主持和申请(牵头申请和参与申请)项目总数合计限为2项,不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申请承担项目数不超过1项,参与不限项。2021年度结题的项目不计入限项。其他不计入限项的项目,请大家认真阅读指南,如有疑问请直接咨询科研部。

6. 优秀青年项目、杰出青年项目、原创探索类项目、基础科学中心、创新研究群体在申请时不限项。

7. 原创探索类项目申请时不限项,立项后纳入正常限2项要求(上一年的要求是立项以后不能再申请除人才类的其他类型项目,请大家注意这个区别)。

8. 因国家各层次人才计划互限,正在申报和承担其他人才类项目的如果有意向申请优青、杰青请直接与科研部联系确认是否有申报资格。

三、相关网址

1. 2021年项目申请指南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82/

2. 在线填报系统(ISIS)

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index?locale=en_US(外国青年学者基金)

3. 个人承担(主持和参与)基金项目情况查询

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index/funcindex/prjsearch-list#

四、申请书填报方式

1. 所有项目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下载2021年撰写模板!!!)。

2. 各类项目申请经费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申请人只需填报直接费用部分。

3. 填写申请书简表时,请准确选择“申请代码1”、“申请代码2”及相应的“研究方向”和“关键词”内容。

申请代码(除重点优先资助领域等限定代码外)应选择到各学科最后一位(一般为4位数字,青年、面上务必选到4位数字代码)。

申请生命学部项目时,5个关键词中第1、第2关键词必须在系统中选择,第3、4和第5关键词可以在系统中选择,也可以自己填写。

五、重点注意事项

1. 每个项目均需选择“科学问题属性“,阐明选择该科学问题属性的理由(800以内)。

2. 正文提纲和参与人简历模板通过系统在线下载最新撰写模板(2021)!!!

3. 以我校名义申请和参与项目的所有人员单位名称务必填写单位全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外部合作单位填写对方单位标准全称。

4. 申请人及参与人简历中,研究生、博士后和访问学者阶段导师姓名务必填写,学习和工作简历时间应连续,相应职称/职务/所在单位信息应务必真实准确。

5. 面上项目各学科方向提出的不予受理范围同样适用于所有类型项目,请务必留意。

6.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不属于集中受理期项目,另行通知。

7. 每个项目可以“在线”提出不超过3个建议回避的专家名单(谨慎选择)。

8. 生命学部重点项目不再接受非立项领域申请。

9. 在站博士后人员申请项目时,无需提供单位承诺函,立项后不能变更依托单位;青年基金无需参与者。

10. 全部类型项目实施无纸化申请,申请阶段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11. 请大家高度重视涉及科研伦理和科技安全的内容,应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和伦理准则,并按要求提供相关附件材料。

六、时间节点

1. 2021年2月26日前:通过系统提交项目申请书PDF,二级单位、科研部开始形式审查,有问题或需要完善的项目可以申请退回修改;

2. 2021年3月5日:所有类型项目系统提交最终版申请书及附件,各二级单位审核提交至学校;

3. 2021年3月15日:所有类型项目在线提交最终版申请书至基金委。

4. 尚未注册基金委申报系统的人员请将个人信息(姓名+职称+工作邮箱)发送给二级单位科研秘书老师开通系统账号,请二级单位科研秘书老师做好人员资格审核。帐号开通后,系统会发送帐号激活邮件至本人邮箱,请一周内完成激活并完善信息。

5. 请拟申报基础科学中心、杰青、优青、群体、重点、重点国际合作、联合基金、原创探索、仪器研制等重点类项目的老师于2月5日前邮件告知,以免遗漏,以便后续做好组织。

七、2021年度科学基金申报联系人

请大家认真阅读指南相关条款,如有疑问请随时与科研部联系。

李璐璐:lilulu08@ustc.edu.cn ,(0551)63606707

沈 玮:shenkjc@ustc.edu.cn ,(0551)63601957


科研部

2021年1月19日



附件1:几类主要项目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rar

附件2:参与者简历模板-2021.docx

附件3:导师同意函模板.doc

附件4:专家推荐信模板.doc

附件5:如何填报项目申请书.pdf




原链接:http://kyb.ustc.edu.cn/2021/0119/c6077a468638/page.ht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