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实验室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招聘启事

----诚邀四海英才,共筑量子高峰----

来源: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2-17

合肥实验室是在中科院、安徽省联合共建基础上,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科研机构。合肥实验室聚焦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量子器件与材料等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量子技术与物质科学、能源科学和生命科学的交叉融合。实验室总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总占地面积730亩,科研办公区总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拟建设北京、上海、济南、深圳等基地。

合肥实验室致力于汇聚量子科技领域优秀人才,打造体系化、高层次量子科技人才培养平台,营造有利于激发科技人才创新的生态系统。实验室长期招聘海内外优秀量子科技人才,吸引和鼓励在量子科技领域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围绕实验室重点任务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实验室设有研究生、博士后、研究员等各层次科研人才引进和支持计划,此次招聘主要面向海外优秀青年人才。

一、申报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科学精神,严守科研诚信,无学术不端行为。

(二)科研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符合合肥实验室建设需求,研究方向主要为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量子器件与材料等。

(三)一般应当取得博士学位。

(四)申报人须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计算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前);年龄不超过40周岁(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日);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申报对象,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五)申报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后回国(来华)工作;引进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六)对业绩特别突出者,如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可适当放宽学历、专业技术职务、工作年限等申报条件。

二、支持保障和待遇

(一)聘任岗位:在编研究员(含预聘)岗位。可在中国科大、合肥实验室合作框架下双聘为中国科大教授或特任教授(博导)。

(二)科研启动经费:国家支持100-300万元;中国科大、中科院、合肥实验室共支持最高可达600万元。另,根据完成实际科研任务的需求,经与实验室人才引进委员会协商,总启动经费在以上两项基础上最高可上浮100%。

(三)生活补助:给予入选人才一次性生活补助不少于200万元,入选人才全职到岗后一次性发放(含国家、安徽省支持经费)。

(四)薪酬待遇:年薪不少于60万元(含五险一金)。特别优秀者,根据承担国家科研任务的情况,在以上薪酬基础上可另外获得最高60%绩效上浮。

(五)入选人才享受有关养老医疗、配偶就业、住房、薪酬待遇、永居证申领使用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并享受安徽省为合肥实验室制定的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其未成年子女将进入拥有安徽省顶尖教育质量的中国科大附属幼儿园、附小、附中就读。

(六)住房待遇:根据合肥实验室规定,享受合肥实验室人才公寓,享受以优惠价格购买合肥实验室高新园区产权型人才房(面积不少于160平米)。

(七)入选人才在签证办理、回国航班安排等方面有特殊需要的,合肥实验室将专人协助办理。

三、申报时间和程序

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4月30日。

申报程序:直接向合肥实验室提交申报材料,由合肥实验室组织评审。

四、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简历发送至合肥实验室人才引进办公室联系人邮箱。

罗 毅:电话+86-551-63602202 邮箱:yiluo@ustc.edu.cn

苑震生:电话+86-551-63600323 邮箱:yuanzs@ustc.edu.cn

何晶晶:电话+86-551-63603539 邮箱:xu131008@ustc.edu.cn

敬请期待 3月13日  中国科大第五届墨子云论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