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走进中国科大

来源:中国科大理论学习网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一行来到中国科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与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出席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座谈会,在校校领导蒋一、朱长飞、王晓平、杜江峰、黄素芳、傅尧出席座谈会。

  在宣讲中,冷溶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辅导。

  冷溶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回顾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强化自我革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深刻把握学习重点、全面了解光辉历程,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要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创新学习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

  “如何更好地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在党史学习中寻找初心和使命?”“对刚刚走上岗位的青年思政课教师有何建议?”……在互动交流环节,面对师生们的提问,冷溶耐心解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以正心、学以致用、学以创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学习内容、形式、方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舒歌群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开始阶段,听取中央宣讲团宣讲将能促进学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实干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奋力开启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

  座谈会上,冷溶、陶明伦、舒歌群,人民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陈鹏鸣、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共同为师生代表赠书。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科大“两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会后,冷溶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大校史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