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两项总统政令加快推动量子信息科学研究

来源:白宫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2-05-08

  5月4日,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两项“总统政令”,《关于加强国家量子计划咨询委员会的行政命令》、《关于促进美国在量子计算方面的领导地位同时减少对脆弱的密码系统的风险的国家安全备忘录》,旨在加快美国量子信息科学(QIS)发展,表明了拜登政府对这项关键的新兴技术的重视和承诺。

  拜登签署的第一项是《关于加强国家量子计划咨询委员会的行政命令》,根据2018年通过的国家量子倡议(NQI)法案,将成立“国家量子计划咨询委员会”——即联邦政府在量子信息科技方面的独立专家咨询机构。该委员会成员由来自业界、学界和政府的多达26名量子专家组成,直接置于白宫的领导之下,由总统直接任命。

  拜登还签署了《关于促进美国在量子计算方面的领导地位同时减少对脆弱的密码系统的风险的国家安全备忘录》。研究表明,当量子计算机达到一定规模和复杂程度时,将有能力破解目前保障互联网数字通信的大部分密码学。为了应对这一风险,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将发布新的后量子密码标准,以防止这些未来的攻击。同时必须从现在开始更新IT基础设施,以防止未来的这种量子计算威胁。

  这两项指令是在全球担忧和不确定的时刻发布的:乌克兰战争、疫情后经济放缓和供应链紧张,加上与中国持续的政治紧张局势,都加剧了各种国家安全担忧。白宫表示,美国一直是新技术发展的全球领导者。QIS是一个广泛的科学和工程领域,最近QIS的突破表明,通过计算、网络和传感方面的进步,将有可能推动整个美国经济的创新。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room/presidential-actions/2022/05/04/executive-order-on-enhancing-the-national-quantum-initiative-advisory-committe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