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举办量子信息圆桌会议

来源:白宫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2-05-22

  5月5日-6日,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和美国国务院主持了一场量子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国际圆桌会议2N vs 2N(意指当量子位纠缠时,性能呈指数级增长)。圆桌会议聚集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日本、荷兰、瑞典、瑞士和英国的量子战略办公室负责人,以加强量子信息科技(QIST)的国际合作,加速发现、共享资源,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5月5日,参会国家在国家层面分享了其量子发展方面的具体方法,目标是分享最佳实践并发现共同的挑战。随后的讨论环节是“科学与全球经济”和“发展量子劳动力和量子意识社会”。对话重点是为加强这些领域的国际合作而采取的具体下一步行动计划。5月6日讨论的重点是塑造健康的全球QIST生态系统,该小组讨论了指导每个国家QIST方法的共同价值观,包括开放、透明、诚实、公平、公平竞争、客观性和民主价值观的原则,主题包括确定QIST投资的潜在安全风险和保障措施、国际标准的作用,以及平衡QIST热情与潜在机会的现实基础的必要性。与会者还讨论了促进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的具体措施,以及互惠互利对提高合作价值的重要性。

https://www.whitehouse.gov/ostp/news-updates/2022/05/07/readout-international-roundtable-on-pursuing-quantum-information-together-2n-vs-2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