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量子计算网络安全防范法案》

来源:白宫官网发布时间:2022-12-10

12月10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高级成员、共和党参议员Rob Portman和民主党参议员Maggie Hassan宣布,参议院通过了两党合作的《量子计算网络安全防范法案》,为联邦政府防范基于量子计算的数据泄露做好准备,加强国家安全。至此,该法案已通过了参众两院的审议,最终将由美国总统签署发布。

随着量子计算的迅速发展,美国联邦机构努力确保联邦网络安全。法案提出者众议院议员Nancy Mace和Ro Khanna说,“随着量子计算的进步,我们需要采取措施保护美国个人数据以及美国国家安全相关数据。我很高兴参议院通过了这项法案,这将保护我们的信息系统,确保有价值的数据安全,在此过程中,国会将起到监督作用。”

《量子计算网络安全防范法案》将要求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优先采购联邦机构的信息技术并将其迁移到抗量子密码;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的抗量子密码标准发布一年后,OMB将制定指南评估关键系统;OMB将向国会发送一份年度报告,其中包括如何解决抗量子密码风险的战略、可能需要的资金以及相关技术。

参考资料:

https://estonianfreepress.com/cybersecurity/quantum-computing-cybersecurity-act-passes-senat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