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射微纳量子通信卫星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3-01-03

  1月3日,特拉维夫大学(TAU)研究人员开发的一颗新的微纳卫星由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据研究人员称,这颗名为TAU-SAT3的20厘米微纳卫星是以色列第一颗为推进太空光学和量子通信研究而建造的卫星,也是“向展示可靠量子通信迈出的重要一步”。

  TAU-SAT3由TAU的弗莱舍曼工程学院开发,它配备了一个只有几厘米长的光学装置,并配备了以色列Epsilor公司制造的车载电池,将为其在轨道上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能量。TAU弗莱舍曼工程学院院长Noam Eliaz教授表示“这是以色列第一个光学地面站,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锁定、跟踪和收集从地球上看小于一个像素的纳米卫星数据的光学地面站之一。”

  在550公里的高空,TAU-SAT3将围绕地球运行约五年,执行多项科学任务,同时将光学和无线电通信信号发送回TAU校园楼顶上的光学地面站。随着TAU-SAT3的正式发射,以色列将一步步实现其太空探测计划。

参考资料:

https://www.jns.org/israeli-nanosatellite-a-breakthrough-in-quantum-communication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