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启动国家量子战略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3日,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部长弗朗索瓦-菲利普·香槟(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宣布启动加拿大国家量子战略,该战略将致力实现加拿大量子技术的未来愿景,并帮助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在2021年预算中承诺的约3.6亿加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资金的支持下,该战略将扩大加拿大在量子研究方面的现有全球领导地位,并发展加拿大的量子技术、企业和人才。

  加拿大政府表示,国家量子战略由关键量子技术领域的三个任务驱动:一是计算硬件和软件,使加拿大在持续开发、部署和使用这些技术方面成为世界领先者;二是通信,为加拿大配备国家安全量子通信网络和后量子密码能力;三是传感器,支持加拿大开发人员和新量子传感技术的早期采用者。

  这些任务将通过对三个支柱的投资来推进:一是研究,1.41亿加元用于支持基础和应用研究,以实现新的解决方案和新的创新;二是人才,4500万加元用于在加拿大发展和留住量子专业知识和人才,并吸引来自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专家,以建立量子行业;三是商业化,1.69亿加元用于将研究转化为可扩展的商业产品和服务。

参考资料:

https://www.newswire.ca/news-releases/government-of-canada-launches-national-quantum-strategy-to-create-jobs-and-advance-quantum-technologies-869929816.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