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加日四大量子产业联盟联合成立量子技术国际协会

来源:共同社(中国)官网发布时间:2023-02-01

  据日本共同社2月1日报道,日本的量子革命战略产业联盟(Q-STAR)与美国的量子经济发展联盟(QED-C)、欧洲的量子产业联盟(QuIC)和加拿大量子产业联盟(QIC)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四大量子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国际量子产业协会理事会。该理事会旨在加强参与财团之间在量子技术发展目标和应用方法方面的沟通和协作。

  量子技术作为一项能使得经济和社会取得飞跃式发展的革新技术,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目标一致的国家和区域希望加强这一领域的交流合作。日本、美国、欧洲和加拿大各量子产业联盟选择强强联手,希望在国际合作层面上推动和加强量子生态系统。除了在量子技术的国际规则制定和知识产权管理方面开展合作外,新成立的量子技术国际协会还将致力于推动全球供应链的可视化。其中,参与量子技术国际协会的日本企业和组织有65家,包括东芝、丰田汽车、日立、NTT、NEC等。

参考资料:

https://china.kyodonews.net/news/2023/02/cb7d72cd4b3e.html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131005218/en/Quantum-Consortia-QIC-QED-C-Q-STAR-and-QuIC-Form-International-Council-to-Enable-and-Grow-the-Global-Quantum-Industr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