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新设量子研究所

来源:NASA官网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创建两个新的空间技术研究所,以开发工程和气候关键研究领域的技术,其中的Quantum Pathways Institute(QPI)将专注于支持气候相关研究的量子传感技术。每个研究所将在五年内获得1500万美元的资助。

  QPI由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管理,该研究所将聚焦太空飞行任务,致力于开发满足下一代科学需求的高精度量子传感器。

  该研究所的合作伙伴包括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加州理工学院,以及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

参考资料:

https://www.nasa.gov/press-release/nasa-awards-advance-3d-printing-quantum-tech-for-climate-resear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