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签署《关于量子信息科技合作的联合声明》

来源:国家量子协调办公室官网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6日,美国和韩国在华盛顿签署了《关于量子信息科技合作的联合声明》。此次签署是韩国总统尹锡悦和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华盛顿进行的国事访问的一部分。该声明表示,两国将在量子信息科学和技术方面开展合作,并强调“加强公共和私人合作,促进量子技术在内的关键新兴技术发展;加快量子科学和技术领域的联合研究和专家交流,进一步加强价值共享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美韩签署联合声明前,4月14日“世界量子日”,韩国宣布加入国际量子科技交流门户网站Entanglement Exchange,美国为该网站创始成员之一。这两项行动表明美韩持续深化量子科技领域的伙伴关系。 

  美韩两国近年来一直在增加量子科技领域的投入。美国早在2018年就启动了国家量子倡议法案,4年内新增政府投入约13亿美元,而2022财年政府投入就超过9亿美元;韩国承诺8年投资约10亿美元,其中包括为美国和欧盟的联合研究中心提供资金。

新闻来源:

https://www.quantum.gov/the-united-states-and-republic-of-korea-sign-joint-statement-to-boost-quantum-cooperatio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