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投资5亿美元征集量子研究提案

来源:美国政府官网等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9日报道,近期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信息局(AFRL / RI)发布公告,预计将在五年内增加5亿美元的资金征集相关量子技术研究项目,目标是推进和评估先进的算法设计和技术,利用量子计算技术,研究异构量子网络中的纠缠分布,支持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信息局的C4I任务(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智能)。

  该实验室已发布广泛征集公告(BAA),征集内容为量子信息科学技术的研究、设计、开发、概念测试、评估和实验,包括量子算法和计算、基于内存节点的量子网络、量子信息处理、异构量子平台和量子信息科学,以及支持C4I相关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同时支持AFRL / RI组建量子用户社区,包括美国政府组织(联邦、州和地方)、美国政府承包商、产业界以及学术界(公共和私人)。可申请的研究项目将以内部发起和签订合同的形式开展。

  该BAA公告是名为BAA FA8750-20-S-7006量子信息科学的后续产品,预估资金约4.99亿美元。预计设立多个资助项目,通常在50万美元到2700万美元之间,资助周期36个月以内。

新闻来源:

https://sam.gov/opp/03e6c9dbc79f439aac57fef0cece28f9/view#general

https://thequantuminsider.com/2023/05/09/air-force-research-lab-looking-for-quantum-research-proposals-with-500-million-in-potential-fundi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