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测试用于智能手机的量子安全虚拟专用网络

来源:科技咨询机构网站ICV发布时间:2023-07-10

  沃达丰担心量子系统破解加密代码的潜力,并正在测试用于智能手机的量子安全虚拟专用网络(VPN)。

  7月5日,这家电信巨头表示,它已与去年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分离出来的初创公司SandboxAQ合作,使用标准智能手机对量子安全VPN进行概念验证测试。

  沃达丰表示,该VPN已被调整为使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开发的加密代码 - 所谓的抗量子加密(PQC)算法 - 被认为可以抵抗通过量子方法破解。 

  根据沃达丰研发主管Luke Ibbetson的说法,该公司担心所谓的“现在存储,以后解密”攻击:恶意行为者可能会收集加密的敏感通信,希望将来使用量子系统对其进行解码。 

  根据Ibbetson的说法,“虽然与加密相关的量子计算机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但具有能力的量子攻击者构成的威胁今天已经存在。”

  Vodafone-SandboxAQ Quantum Secure VPN项目评估了PQC算法对这一关键电信服务的影响,而不会影响客户体验。在该项目中,沃达丰使用新技术和定制的SandboxAQ软件构建了第一个用于量子安全互联网协议和分析的量子安全VPN。

  沃达丰表示,它一直在测试各种PQC算法,重点关注它们在网页浏览,聊天应用程序使用,视频和音频流以及移动游戏等活动中的潜在性能影响。它报告说,使用经典和“最合适”PQC算法的混合加密方法对服务质量的影响最小,同时仍提供抗量子安全性。

参考资料:

https://www.icvtank.com/newsinfo/853822.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