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TRL将与澳大利亚国防部合作开发量子导航技术

来源:量子行业情报网站TQI发布时间:2023-07-11

  Q-CTRL是通过量子基础设施软件开发有实用价值量子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宣布与澳大利亚国防部合作开发量子传感器,为军事平台提供量子导航能力。该计划将提供基于Q-CTRL行业领先的软件加固型量子传感技术的量子增强定位和导航能力。

  量子增强导航将使车辆能够在GPS不可用或不可信的情况下长时间准确定位,为国防行动开辟新的领域。在空中、太空、地下和水下,量子导航允许长时间的续航任务,并确保定位免受敌人的干扰或欺骗。

  民用和军用导航对GPS的依赖已成为全世界政府和私营部门组织的一个关键弱点。仅在美国,有限访问或完全拒绝GPS信号估计每天就造成超过1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GPS的现有替代品带来的优势有限,面临快速累积的报错,可能对国防任务构成巨大风险。例如,大多数海军舰艇使用备用“惯性导航”系统,该系统可以感知运动以帮助定位,但可能导致船只在没有GPS的情况下仅几个小时后偏离航线数英里,这足以在恶劣条件下将船只很快引导到水下障碍物。

  Q-CTRL的技术利用原子的量子物理特性来检测地球引力场的运动和微小变化,利用这些信号实现长时间的导航。量子传感器提供非常可靠的输出,因为它们的信号来自物理的基本定律,不像现有的机械或电气系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或在不同的操作条件下退化。在现实的防御平台上进行量子导航是通过专有的硬件设计和软件加固来解锁的,可将导航的临场表现提高数百倍。

  Q-CTRL是应用人工智能增强型基础设施软件以改善量子硬件操作的先驱。该团队最近的突破性结果表明,他们可以在软件中完全加固量子传感器,即使在具有挑战性的现场环境中也能保持优势,例如受到强烈振动的移动平台。

  “从第一天起,我们就知道我们在量子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可以解锁量子技术的全新应用。”Q-CTRL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ichael J. Biercuk教授说。“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完全通过软件将量子计算机和量子传感器的性能提高几个数量级。现在,我们很高兴将这些能力应用于澳大利亚的关键国防任务。

  高级战略能力加速器(Advanced Strategic Capabilities Accelerator)临时负责人Emily Hilder教授表示,与Q-CTRL的合作对于提供量子增强导航具有重要意义。“国防部认识到,量子传感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国防能力。这种合作伙伴关系证明了我们有能力将创新概念转化为能力,由世界一流的澳大利亚深度科技公司提供技术。”

  Q-CTRL于2022年宣布成立量子传感部门,由Russell Anderson博士领导,专注于实现新一代软件定义的量子传感器。该团队此前曾与包括Advanced Navigation和澳大利亚陆军在内的合作伙伴合作,为包括远程无人机检测在内的应用演示提供技术。最近向美国和英国的扩张直接支持了向澳大利亚最亲密的技术共享合作伙伴提供团队独特能力的任务目标。

  该公司的最新合同支持了第一个经过多年努力的在国防平台上现场部署和验证小型化系统。它代表了政府和私营部门之间在实际国防环境中应用量子技术的首批国际伙伴关系之一。

参考资料:

https://thequantuminsider.com/2023/07/11/q-ctrl-to-partner-with-australian-department-of-defence-on-quantum-navigation-technologie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