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全球量子计算市场将在2027年增长至76亿美元

来源:HPC资讯网站发布时间:2023-08-18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对全球量子计算市场的第二次预测,预计用户在量子计算方面的支出将从2022年的 11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76亿美元。这意味着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48.1%。该预测包括基础量子计算即服务以及启用和相邻量子计算即服务。

  新的预测远低于IDC之前于2021年发布的量子计算预测。在此期间,用户在量子计算方面的支出受到多种因素的负面影响,包括:量子硬件开发的进展比预期的要慢,这推迟了潜在的投资回报;其他技术的出现,如生成人工智能,预计将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大的近期价值;以及一系列宏观经济因素,例如更高的利率和通货膨胀率以及经济衰退的前景。

  IDC预计,量子计算市场将继续经历较慢的增长,直到公布一项导致量子优势的量子硬件研发重大进展。在此之前,大部分增长将由量子计算即服务基础设施和平台的成熟化以及适合量子技术的性能密集型计算工作负载的增长所推动。

  IDC还预计,在2023-2027年的预测期内,量子计算市场的投资将以11.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底将达到近164亿美元。这包括公共和私人机构的投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的内部分配(研发支出),以及风险资本家和私募股权公司的外部资金。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政府机构对量子计算的兴趣日益浓厚,其中14个(13个国家加上欧盟)已经宣布了横跨几年的量子计划,并将为量子计算研究带来数十亿美元。

  数十亿美元用于量子计算的研究和开发推动了量子计算硬件和软件的最新进展,以及新的错误纠正和抑制技术。这些进步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使用当今嘈杂中型量子系统(NISQ)可以实现近期的量子优势。从长远来看,这些投资预计将引领大规模量子系统的交付,能够解决当今科学家和工程师面临的一些最复杂的问题,使得客户支出在预测期结束时激增。

  IDC认为2022年是量子计算行业多事之秋。随着供应商发布量子计算路线图,强调改进量子比特数量的方法以及用于错误纠正和抑制的新技术,使用NISQ系统实现近期量子优势的战略方法变得更加明确。为了提高量子系统的可达性和可用性,以前达不到的量子模态可供最终用户实验使用,而其他量子硬件供应商宣布建立本地量子部署合作伙伴关系,量子软件供应商为非量子专家提供无障碍软件产品。最后,量子硬件和软件供应商宣布预计将推出新的科学加速器平台,这将有助于量子、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HPC)的集成。

  “围绕量子计算以及量子计算何时能够提供量子优势,哪些用例以及何时能够提供量子优势,已经有很多炒作”IDC企业基础设施实践研究经理Heather West博士说,“今天的量子计算系统可能只适合小规模的实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步就像鼓声一样。不应阻止机构现在投资量子计划,以便将来为量子做好准备。”

参考资料:

https://www.hpcwire.com/off-the-wire/idc-forecasts-worldwide-quantum-computing-market-to-grow-to-7-6b-in-20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