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利局发布量子计算专利报告

来源:欧洲专利局官网发布时间:2023-01-25

  1月25日,欧洲专利局(European Patent Office, EPO)发布了有关量子技术的公开出版专利报告。此报告概述了量子计算及其细分领域的重要专利趋势,其核心观点主要有:

  1. 过去十年,量子计算领域的发明数量成倍增长;总体而言,增长率高于所有技术领域。

  2. 量子计算领域的专利数量高于国际专利申请的平均数量,表明对所涉技术和跨国商业化战略的经济期望很高。

  3.“量子计算的物理实现”、“量子纠错/缓解”和“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子领域专利呈现动态增长趋势,发明数量也成倍增加。

  4. 在量子计算领域,大约有十分之一的欧洲专利是由多个专利申请人共同申请的,且专利合作者们来自各个大洲,这表明该领域开展了积极的合作。

  报告指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量子计算领域的动态发展会放缓。未来几年,随着越来越深入到更复杂的数字化领域,量子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合作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要,需要更多的鼓励和培养,以确保社会可以受益于该领域。

参考资料:

https://www.epo.org/news-events/news/2023/20230125.html

相关文章